郭源治开课 要求使命责任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萧保祥新北市6日电)棒球名将郭源治青棒教室今天在新庄球场举办,郭源治要求青棒选手要有使命与责任,并要选手相信自己,一起打造台湾球风。

郭源治、中华棒协技术委员林华韦、台湾美津浓公司总经理山地守今天在新庄棒球场举办开训仪式,郭源治青棒教室第1梯次邀请16名青棒投手菁英参加,林华韦勉励选手,要珍惜时间学习,台湾棒球现在落后日本与韩国,选手要努力追赶。

郭源治表示,看到选手的眼神,感到兴奋,“选手要有使命与责任,各位把问题给我,我们一起讨论、学习,相信自己,打造台湾的球风。”郭源治担心选手太过拘谨,他希望选手可以调皮一些没关系,不过,要重视礼节与时间观念。

郭源治认为,东方人下半身的柔软度比较好,我们应该找出自己的优点去发挥。这次指导投手,会拍成录影带,与选手一起讨论,持续去追踪,希望这活动持续下去,刺激台湾的棒球训练方式。

郭源治青棒教室主要针对投手,这也是他引退后首次正式开课指导,首期分两梯次、共32名台湾青棒投手菁英接受指导。

现年55岁的郭源治是台湾1980年代的强投代表人物之一,在日本职棒打了16年,郭源治日职生涯投出106胜106败116场救援成功、防御率3.22,2011年11月也入围日职名人堂候选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