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旅行通告 防菲恐怖威胁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6日专电)美国政府在马尼拉时间今天上午对菲律宾发布旅行通告,提醒美国国民提防恐怖袭击威胁,特别是在民答那峨岛地区。

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在这份旅行通告中说,美国公民如欲前往菲国南部的民答那峨岛(Mindanao)和苏禄群岛(Sulu Archipelago),需格外谨慎。

通告提到,“虽然最近大部分恐怖事件发生在民答那峨岛和苏禄群岛,但是国务院要提醒美国公民,恐怖袭击不会挑选对象,可以发生在菲国任何地方,包括马尼拉在内。”

这份文件警告说,所有公众聚集的地方都可能成为恐怖攻击目标,包括机场、商场、会议中心和其他公共场所等。

国务院称,菲律宾不但存在恐怖袭击风险,也面对零星叛乱冲突、绑架等威胁。

去年6月14日,美国也曾发布类似的旅行通告,国务院称,这显示菲律宾“持续面对恐怖及叛乱威胁”。

菲律宾军方人员最近监测到数名国际恐怖份子在民答那峨岛一带出没。此外,1名澳洲人去年12月5日在民答那峨岛被绑架,迄今尚未获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