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坛世界 人生境遇2样情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讯】(中央社澳洲伯斯6日法新电)1位是根本不喜欢网球运动的百万富翁,但拥有的一切全拜网球之赐,另一位虽是“无名小卒”,却深爱网球不已。

境遇迥异的职业网坛世界,只有少数巨星享受得到特殊回报,绝大多数人辛勤努力,却所得微薄,根本无法体会身为少数幸运儿的滋味。

名气、奢侈旅游、豪华旅馆,对全球最富裕运动员之一的小威廉丝(Serena Williams)而言,太稀松平常,但她在布里斯班却告诉记者,不但“不爱”网球,更不喜欢运动。

她说:“非但不爱,事实上连运动也不喜欢,真不知为何成为运动员,我不爱到外面锻炼,任何体育都不爱,若要我坐下来或逛街,那简直棒极了。”

但澳洲它处,世界排名第236的尼尔森(Frederik Nielsen)却认为,能参加霍普曼杯是个人职业生涯巅峰。他与女网世界排名第1的瓦芝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搭档代表丹麦出赛。

28岁没没无闻的尼尔森,至今1冠未得,到伯斯参赛,没礼车接送,连吃饭还得自掏腰包,却领到难得的报酬,4万5000美元出场费,这好像是他大发利市的发薪日,他开心地说:“这是我到过最大舞台,非常享受。”(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