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盘 宝马登美豪华车销售冠军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讯】(中央社芝加哥5日法新电)经过去年1整年以奖金激励的销售竞争,宝马(BMW)今天意外翻盘打败对手宾士汽车(Mercedes-Benz),抢下全美豪华汽车品牌销售冠军。

两家车商昨天皆未如预期公布销售数字,汽车数据公司(Autodata)以来自“可靠业界消息来源”的资料,宣布宾士荣登销售冠军,没想到结果今天翻盘

宝马北美营运执行长威利士(Ludwig Willisch)在声明中说:“我十分有信心,今年业绩甚至会更好,特别是美国2月将推出全新BMW 3系列,之后数月也会推出新车款。”

宝马今天表示,去年12月业绩成长15%,全年销售量成长12.6%,卖出24万7907辆车。

宾士则表示,去年12月销量跃升28%,全年整体销售量增加13.3%,售出创纪录的24万5231辆车。

过去11年,销售最佳豪华汽车冠军均由丰田汽车(Toyota)的凌志(Lexus)拿下。不过受311东日本大地震和海啸影响,业绩不如从前,去年销量暴跌13%至19万8552辆,落居第3。(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