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家族绝不介入政务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绅旭台北6日电)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今天说,清廉是从政基本条件,未来将严格禁止家族成员涉入政务,要求政务官与幕僚纪律,和企业的关系将会公开透明;她的政府,清廉将成习惯。

蔡英文晚间在第三场、也是最后一场总统候选人电视政见会表示,她要郑重宣示,当总统后以身作则,严格禁止家族成员涉入政务;总统将承担改革司法的责任,实现司法独立。

此外,她说,将落实游说法,加强公职人员财产来源不明罪的规范;政府委办计划等确保办理程序的专业和透明;两岸事务的人员与中国官方及企业的往来,应该要纳入规范;通盘修正“行政中立法”,遏止公器私用。

她指出,将来政党只有小额募款及公款补助来源,而不是以其他财产作为选举经费来源。

蔡英文说,她未来当选总统后的第一个改变,就是要凝聚团结包容的“台湾共识”,台湾人民已经厌烦朝野在认同议题上无止境对立,要终结对立就是从她自己做起,所以这次的选举,没有操作意识型态的对立,也不诉诸族群或省籍的矛盾。

蔡英文表示,未来台湾的政党不论蓝、绿、橘,都应该带着支持者,走向对方,包容彼此,“中华民国就是台湾,台湾就是中华民国”,在这个最大公约数之上,打造团结的国家。

蔡英文并反击说,马总统一再把蔡英文团队影射成贪腐,还动用国家机器抹黑,这是非常恶质的选举伎俩。马总统自己也曾因特别费而被起诉,要将心比心,这样的影射与指控,符合国家元首的政治风范吗?

她指出,清廉是从政者的基本条件,由内而外的修养,如果清廉只是表面上不贪污,却在政策及制度面,放任藏污纳垢的政商利益交换,放任滥用公款、公私不分,那就不是清廉。

蔡英文表示,这几年到处有人抱怨政府的公共工程、采购及委办计划,有太多被“马友友们”拿走,在选举期间,企业界的“马友友们”也毫不避讳地为马总统公开助选,这是清廉的政府应该有的现象吗?

蔡英文说,她绝对不会说说而已,会有效运用总统职权贯彻落实每一项承诺,未来蔡英文的政府,清廉将变成习惯,没有人可以例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