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欧洲国家经济陷衰退

【新唐人2012年1月7日讯】(中央社南非普勒托利亚6日综合外电报导)国际货币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说,部分欧洲国家基本上可能已陷入经济衰退,但未必专指欧元区或欧洲联盟(European Union)成员。

拉加德今天在南非首都普勒托利亚(Pretoria)记者会上警告,2012年将“无法轻松度过。”

拉加德没有点出哪个国家可能已陷入经济衰退。衰退指的是连续两季经济萎缩。

拉加德透露,国际货币基金可能将在25日左右,发布全球成长预估数据。

国际货币基金可能会下调成长预估值,数字将低于去年9月预估的4.0%。

拉加德访问南非期间在记者会上表示:“数字应会下调。我们将在本月25日、26日发布数据。”

由于财务危机蔓延,欧洲经济前景信心目前跌至逾两年来最低点,失业人数持续居于13年高点。

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今天在布鲁塞尔表示,去年12月欧元区经理人与消费者信心指数自11月修正值93.8跌至93.3,符合彭博访调19位经济师的预估中值。

另一份报告显示,失业率持平于11月的10.3%。

但拉加德表示,欧元不太可能会因为欧洲债务危机而在2012年“消失”。

拉加德在记者会上表示,“欧元会在2012年寿终正寝吗?我的答案是否定的。”

她说:“欧元不太可能在2012年消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