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汉三:从高铁大跃进到发新股票大跃进

【新唐人2012年1月7日讯】 目前为止地球上的火车所能跑出的最快时速是486.1公里,这也是中国高铁的速度。曾经落后世界潮流几十年的中国铁路,在这几年时间内,无论是速度还是规模,都达到甚至超过了其他发达国家几十年的发展成果,中国由此出现了一个新名词“高铁大跃进”。高铁虽然快了,但是票价也高了,因而很多贫下中农坐不起火车了。

现在全世界发行新股速度最快的国家就是中国,我记得1998年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访问中国时曾到上交所视察,他当时说了一句话“你们发展真快啊!美国用100多年才上市800只股票,你们仅仅用8年时间就超过我们了。”其实,现在中国发行新股的速度比1998年以前还要快(主要是现在的融资规模远远比以前大),现在用“发新股大跃进”来形用中国股市一点也不过分!新股大跃进,快速造就了中国无数的亿万富翁(很多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的公司都是个体户开的)。

高铁出现追尾死了很多人之后,高铁造成铁道部负债累累之后,高铁导致贫下中农坐不起火车之后,高铁培育了原铁道部长刘志军等一大批贪官之后,……,现在终于冷静下来了!在中国的大跃进,一定要出现死人,一定要出现大问题,之后才会让当家的冷静的。可以试想,现在中国股市的发新股大跃进也不会例外,一定要出现某某营业部有股民突然被气死了,一定要出现某些上市公司(重点指中小板和创业板那么个体户的上市公司)老总卷着钱跑佬了,之后才会让当家的冷静下来的。

由于这二年中国高速发行新股票,导致中国股市这二年逆全球股市大跌,中国股民的血已被抽干了,中国股民已经成了干尸!说句老实话,如果全球股市都在跌,中国股市跟着跌的话,中国股民就一点怨气都没的。但是,现在全球股市都在涨(或没跌),唯独中国股市在天天跌,而且这种现象很大程度是由于发新股大跃进造成的,现在的中国股民面对发新股大跃进是敢怒而不敢言,不知道当家的是否想到失民心者失天下这个道理?

文章来源:《博客中国》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