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艺术评论家:神韵展现理想世界

【新唐人2012年1月7日讯】约翰⋅格兰德先生是加拿大著名的艺术评论家及作家,经常在世界各地的著名艺术杂志上撰写评论。在观看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的演出后,格兰德说神韵展示了一个广阔的世界,将人们带向梦寐以求的理想世界。

第一次观赏神韵,这位艺术评论家就被演出所吸引。

加拿大著名艺术评论家、作家约翰·格兰德:“服装非同凡响,与服装相配的装饰,比如水袖等等,(舞蹈)充满活力。尤其在现场乐团的伴奏下,那种感受非常鲜活。”

作为现代艺术家,格兰德感到神韵的中国古典舞非常与众不同。

加拿大著名艺术评论家、作家约翰·格兰德:“我非常欣赏神韵用舞蹈讲述故事。例如那个小和尚的舞蹈,讲述了一个完整的故事,通过舞蹈和所有舞台上的角色表现出来,表演栩栩如生,同时(和天幕的配合)带来视觉上的享受。”

这位出版多部书籍的作家对神韵歌曲很有感悟。

加拿大著名艺术评论家、作家约翰·格兰德:“男中音的演唱非常震撼,他在演唱,人类的问题都是自己制造的,但我们却不自知,不知反省。”

他赞赏神韵在有限的舞台上展现出了一个广阔的世界。

加拿大著名艺术评论家、作家约翰·格兰德:“通常我们在舞蹈、艺术或文学中看到的世界都是某个个体的小世界,而在这里你看到了整个社会,或者说很多人物的世界。”

而那是一个让人向往的理想世界。

加拿大著名艺术评论家、作家约翰·格兰德:“一个我们向往的世界,但在现实中很难找到,所以那是我们理想中的世界,一个人们和睦相处,共同分担的世界,总能找到不同的方式、简单的方式互相帮助,一个十分单纯的世界。”

他说这个世界一直延伸到仙境,更加令人陶醉其中。

新唐人记者史青加拿大蒙特利尔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