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环保人士登日捕鲸船 遭软禁

【新唐人2012年1月8日讯】(中央社雪梨8日法新电)反捕鲸团体“海洋守护协会”(Sea Shepherd)表示,3名澳洲抗议人士前一晚偷偷登上日本捕鲸船进行抗议,今天被当做“囚犯”遭到软禁。

海洋守护协会表示,他们协助环保团体“澳洲拯救森林”(Forest Rescue Australia)的3人,于澳洲西岸外海26公里处登上“第二昭南丸号”(Shonan Maru No.2)。

海洋守护协会提及3人表示:“船只在夜色掩护下接近昭南丸号,这3名成员摸索通过刺网和尖钉,越过围栏,成功登上日本捕鲸船。”

海洋守护协会表示,“第二昭南丸号现把登船的3名抗议人士当做囚犯软禁”。海洋守护协会反捕鲸船史蒂夫厄文号(Steve Irwin)一直尾随第二昭南丸号,称第二昭南丸号船员中有“持武器的日本自卫队员”。

拯救森林表示,他们“声援海洋守护协会,要终结在南极海鲸鱼保护区(Southern Ocean Whale Sanctuary)的非法捕鲸行为”。

拯救森林已要求日捕鲸船放3名抗议人士上岸,并离开澳洲海域。(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