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片导演:从神韵巨制中得到灵感

【新唐人2012年1月8日讯】记录片导演、电视节目主持人阿妮塔⋅阿洛伊西奥(Anita Aloisio)在观赏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蒙特利尔的演出后,感叹神韵是一部艺术巨作。同许多艺术家一样,她说自己也从神韵中获得了灵感。

作为专业人士,阿洛伊西奥深知像神韵这样的巨大制作,背后是难以想像的巨大付出。

记录片导演阿妮塔⋅阿洛伊西奥:“神韵是巨大的制作,集合了许多艺术家、编舞、主办者和市场人员的巨大努力。舞台演出从来都需要许多人的努力。而(神韵)这样的巨作,你可以想像,这个演出的主办机构要有多大,有多少艺术家分享着他们的创造力。”

而神韵用舞蹈讲故事的艺术表现力让这位记录片导演十分钦佩。

记录片导演阿妮塔⋅阿洛伊西奥:“超越了年龄与时代,不论老少都能让人理解。飞雪迎春的节目,绝无仅有,编舞精彩极了,采用(手绢)象征(冬天和春天)妙极了,不需要任何的解释(就能明白),令人赞叹。”

最让阿洛伊西奥惊喜的,是神韵运用高科技三维动画天幕配合舞蹈,来展现无法在舞台上演绎的世界。

记录片导演阿妮塔⋅阿洛伊西奥:“(舞蹈)与动态天幕的结合绝无仅有,非常生动,人物出现在天幕中,又从天幕到舞台上,成为编舞的复杂的一环。我一直在试图发现他们到底是怎么做的,怎么安排的,演员和天幕上的人物配合的天衣无缝。”

她说每个艺术家都能从神韵演出中获得创作灵感,自己也不例外。

新唐人记者史青加拿大蒙特利尔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