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观神韵:生命的珍贵希望

【新唐人2012年1月9日讯】神韵在世界掀起的热潮,使不同国家和族裔的人们都为其展现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所深深折服,而作为在海外的华人观众,更是为神韵晚会对正统中华文化完美精湛的演绎而深感自豪和震撼。请看记者从蒙特利尔发来的报导

来自北京的王先生说神韵唤起他心底深深的共鸣。

旅加华人王先生:“就是感觉到你内心有一种东西被他们触动了,毛细血孔好像都活了一样,一种精神吧,好像给你灌进一种活力,那种活力就好像你对生命有了一种新的认识一样。”

他说尤其是舞蹈《飞雪迎春》让他感受能到生命中珍贵的希望。

旅加华人王先生:“舞蹈一出场色彩对我就是一种震撼,非常漂亮,从来没有见过那么漂亮的色彩,所有的人围着其中的一点,有一个绿手绢出来,那个演员。非常漂亮,非常精彩。一种希望吧,那种感觉,让我唯一有的一次就是我刚看到我的女儿出生,那么一种感觉,就是一种特别珍贵的希望。”

受到神韵的纯善纯美的洗礼,从事商业的他心灵也在升华。

旅加华人王先生:“好像你被清洗了一次以后,很纯净,纯净带给我的感觉就是做生意一定要有诚信。”

王先生说,他会向国内所有的亲朋好友讲述神韵的美好。

旅加华人王先生:“能在国外看到这么正宗的传统中国文化,非常自豪,非常不容易。希望所有的中国人都能看见。”

新唐人记者兰君蒙特利尔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