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言却传神 神韵舞蹈跨越语言

【新唐人2012年1月9日讯】神韵演出不但将中华文化的正统理念传播给世界,也让越来越多的西方主流人士,了解中国传统艺术的博大与美好。在看过旧金山第五场神韵演出后,很多西人观众表示,他们从神韵演出中,充份领略到了中国古典舞,那种无言却传神的超强的表现力

Home Consignment Center老板Christine:“我觉得那些舞蹈演员不用语言但在说话。他们故事讲得非常好。”

同样对神韵这种“无言却传神”的艺术表现力印象深刻的,是前移民官Richard先生。

前移民官Richard Brown:“这是个表达很好的演出。我喜欢那些舞蹈。事实上在那些舞蹈中我感觉到他们想说的话。所以我觉得演出出类拔萃。”

魔术师Willie先生则进一步表达了他对这种无言的艺术方式的感受。

魔术师Willie Franklin:“讲故事。那是我欣赏的。你可以不用语言来表达,你可以讲一个故事,这个非常有力量。”

他认为,神韵所展现的中国古典舞等艺术,跨越了语言。魔术师Willie Franklin:“动作,声音,音乐,是国际的。无论你是否讲那个语言都能欣赏。”

新唐人记者张亮、李峰旧金山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