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店禁摄风波 逾千港人抗议

【新唐人2012年1月9日讯】星期天,大批示威者在尖沙嘴广东道意大利名店D&G门外,抗议该店铺早前只准大陆豪客,不准港人在店外拍照。抗议持续了5个多小时,店外有超过千人聚集。

口号:开门,开门,开门。

最高峰时,超过一千人挤满D&G店铺门口。

口号:道歉,道歉,道歉。

每人手持相机拍照,站满行人路。广东道对面马路亦挤满人,他们不时举手及喊口号和应。店铺关门暂停营业,而警员则加派人手维持秩序。

有网民在网路发起万人抗议行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到广东道D&G总部前抗议,现场声浪一浪高过一浪。

有人扮成公鸡样,带上眼镜,讽刺D&G店大小眼看人。不能说话,这十个聋哑人士就用手势表达不满。有人向店内撒冥钱,又将祭祀的纸公仔贴到玻璃门上。他们不满店铺只让大陆豪客拍照,歧视港人。

香港市民巫先生:“他们很霸道,和共产党有什么分别,我觉得没有分别。”

香港市民谢先生:“他们应该道歉,向公众道歉,确保不要有再一次这样的事情发生。”

香港公民党成员曾健峰:“这些唯利是图,以中国市场为唯一目标的企业,北京政府应该想想,为什么香港人有这些反应。”

深圳游客:“我不支持(D&G歧视),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公平对待,不应该这样分。”

早前已经到店铺抗议的名人黄夏蕙,也再次到场,准备到店内买货,但无功而返。

香港名人黄夏蕙:“我为我们香港人争取我们最后的胜利,今天是我们胜利,他们失败。……做生意做到不敢开门,我有卡,他们歧视我们,我一定不买。”

抗议从下午3点开始,持续了5个多小时。估计有过千人参与这次抗议行动。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