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闻不如一见 舞蹈评论说神韵永生难忘

【新唐人2012年1月9日讯】在华盛顿做舞蹈评论的安德利娅·修伯女士早就耳闻过美国神韵艺术团的鼎鼎大名,无奈错过了当地的演出。不过,最近到加拿大蒙特利尔旅行的修伯终于有机会观赏到神韵。她说真是百闻不如一见,神韵是她长久以来看过的技巧最高超、最美的演出。

舞蹈评论家安德利娅·修伯:“让我最惊叹的是女演员细致入微的表演,她们从肢体到指尖的舞蹈表达,动作之细腻令人惊叹,她们身体的柔韧和动作的舒展都非常出色,一切都极其柔美和精致。她们的眼神灵动,动作整齐划一。”

谈起神韵舞蹈家们精湛的技艺,这位做了十四年舞蹈评论的专家非常兴奋。

舞蹈评论家安德利娅·修伯:“然后是男演员,他们非常阳刚,很有男子气概,但同时又非常优雅。他们的动作也是优美地协调一致,娴熟地穿梭于舞台,技巧之高超不可思议,他们腾空跳跃和落地都那么轻盈,跳跃很高并且很优雅,两腿在空中的伸展不可思议的完美。”

透过非凡的技巧,修伯说她还感受到神韵舞蹈家在用灵魂起舞。

舞蹈评论家安德利娅·修伯:“服装的飞旋和演员的面部表情,那感觉就是他们在用灵魂跳舞。”

加上张弛有度、赋予变化的舞蹈编排,她对神韵所传递的信息有所领悟。

舞蹈评论家安德利娅·修伯:“那就是美与善战胜了灾难。在一些舞蹈中,你会看到警察或军队用暴力对待反抗者,那是表现人性负面和黑暗的一面,然后有表现春天美丽花朵的舞蹈,于是你获得了重生。这是对人性的全新表达。”

修伯说,神韵令她永生难忘。

新唐人记者史青加拿大蒙特利尔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