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曲家屈文中遗作赠港图书馆

【新唐人2012年1月10日讯】已故中港台著名作曲家屈文中的音乐作品等遗物,日前由其夫人赠送给香港中央图书馆收藏,并公开展览至3月底,市民可透过展览认识这位才华洋溢的作曲家丰富的创作灵感。

著名作曲家屈文中创作了不少脍炙人口的乐曲,包括《十面埋伏》、《帝女花幻想曲》等。在其逝世20年后,其家人将其珍贵音乐作品手稿、奖项和唱片等捐赠给香港中央图书馆收藏。现居台湾的屈文中夫人王守洁亲自来港主持开幕典礼。

屈文中夫人王守洁:我和二个孩子一直把屈文中的手稿当宝贝一样的收藏,我们担心有一天火灾会烧掉它,担心有水灾会淹掉它,也担心有虫灾万一被白蚁吃了怎么办,所以今天我高兴的最大原因是,我找到了一个地方,可以让我非常放心的把这批谱子交给中央图书馆。

多位声乐界名人出席典礼,大会特别安排多位本地声乐家演绎屈文中的作品。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