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恩发:文章马伊琍拒上春晚让人敬重

【新唐人2012年1月10日讯】有消息说,央视龙年春晚打出“夫妻牌”,开场歌舞属意由数对明星夫妻携手亮相向观众拜年,文章马伊琍等数对夫妻都在被邀请之列。不过马伊琍日前证实自己和老公文章都将缺席龙年央视春晚。坦白地说,向春晚说不的人不少,但独独文章夫妇的这个理由让我有几分感动。因为,他们只是为了带孩子一起过年。

近年来对春晚说不的不少了。有些是人家根本不会请或只是礼貌性地通知一声根本没有真心邀请,于是,就站出来说,我绝对不上春晚;有些人根本就是春晚不待见的人,所以也跟着说不上春晚,对于这些人,我一点也崇敬不起来,因为过于夸张的表达总还是没有真放下。所以,当看到文章夫妇拒上春晚只是为了陪孩子过年时,我就特别地感动。

因为他们拒绝的理由是那样的单纯,这是一种不掺一点水分的真心拒绝,也是一种让人理解并敬重的拒绝。

我喜欢文章两口子,过着平常人的生活,恋爱结婚生孩子,然后过着平常人的生活,拍戏,接送孩子,不秀不作不闹不浮。看《双城生活》时,我就想,那大概就是生活态的马伊琍吧,真实率性坦诚可爱。而文章的戏看的更多,从《蜗居》里的小男人到《雪豹》里的大男人,这样的轨迹看到了文章的日益成熟。尽管我并不认识文章夫妇,但我真心希望看到他们最好永远是这样的状态,不靠绯闻活着,不靠炒作吸晴,就这样像别的夫妇一样,靠拍戏挣钱养家,过着不张扬不虚夸的生活。

对于无缘春晚,马伊琍这样说:“早在两个月前就很遗憾地告诉央视春晚剧组我们去不了,至今还看到媒体在报导我们参加。上央视春晚很荣幸,可是我们要带孩子坐飞机两边跑,公婆一年和我们见不了几面,就盼着中国新年跟孩子亲热了,去年就因为先生拍戏没法团圆,自古忠孝不能两全,原谅我们为了小家不能上春晚见大家,抱歉了!”曾经我们读到谁谁谁为了春晚多少年不能跟家人一起过年的报导,报导的意思是想表彰这些人的怎样的无私。每每看到这样的表扬文章,我都觉得可笑,且不说除夕夜各行各业都有一线值守着,单说春晚给演员带来的名利,已经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了。所以,马伊琍一句“原谅我们为了小家不能上春晚见大家”透着实在,绝对看不出一点点的德艺不双馨。

文章来源:《网易》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