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成立特别小组 监督中共贸易违规

【新唐人2012年1月11日讯】《华尔街日报》在10日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准备成立一个美国政府特别工作组,对中共可能存在的贸易以及其他商业违规行为进行监督。

《华尔街日报》称,这个名为“履约问题特别工作组”的机构将由各政府部门的官员组成,专门用于监督中共的商业违规行为。预计奥巴马将在1月发布国情咨文时或者前后宣布这一计划。

报导称,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高级副会长薄迈伦表示,中美在商业关系上还有许多严肃问题需要解决,需要在接触和施压中寻找平衡点。美国正在向中共发出直接的信息:美国会毫不犹豫地采取合理的贸易和施压行动。

分析人士表示,中美近几个月在贸易问题,特别是从汇率、市场准入到知识产权等问题对抗加剧。今年美国总统大选,对抗中共是民主党和共和党的热门议题。而这个特别小组就是奥巴马对中共采取更强硬姿态的广泛努力之一。

据称盖特纳10日访华时将提及这项计划。

在2月习近平访美时该计划也被列入白宫议程。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