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局电子报 与日本签约合作

【新唐人2012年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11日电)行政院新闻局发行的“今日台湾”日文电子报今天与日本“NIKKEI DIGITALMEDIA INC.”签约合作。自1月18日起,日本读者可透过该公司线上资讯库检索阅览“今日台湾”内容。

新闻局表示,“NIKKEI DIGITAL MEDIA INC.”是日本最大经济日报“日本经济新闻”所辖的子公司,这是“NIKKEI DIGITAL MEDIA INC.”第一次与台湾日文网站签约合作,并向中华民国政府网站购买新闻内容,也是新闻局电子报与国外媒体合作供稿的首例。

新闻局长杨永明说,“NIKKEI DIGITAL MEDIA INC.”线上资讯库“NIKKEI TELECOM 21”是日本最大采会员制的线上资讯库,希望藉由这次签约让更多日本读者了解台湾,充分掌握台湾脉动。

杨永明表示,“今日台湾”日文电子报内容丰富,创刊后获好评。截至1月5日止,已有近11万人次浏览,其中来自日本的读者占81.15%,其次为台湾、美国、香港、韩国及泰国等,这次台日合作案值得肯定。

新闻局资料指出,“NIKKEI TELECOM 21”目前与日本国内外约400种报纸及杂志合作。1984年创立服务以来,资讯库已收录过去30年来报章杂志的报导,以及日本国内120万家公司行号与海外5000万家企业的商情资讯。日本国内的会员订户约1万个,包括政府机构、图书馆、大学,以及70%东京证券交易所一级股票上市公司等机关团体与公司行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