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忆如:台湾竞争力远赢韩国

【新唐人2012年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11日电)经建会主委刘忆如表示,国际竞争力正面临重新洗牌时机,根据国际评比机构评比,台湾竞争力远赢韩国,显示台湾具有优势,勿妄自菲薄。

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忆如今天表示,金融海啸(2008年)前后,不论以算数平均数、几何平均数计算,台湾经济成长率在亚洲4小龙中均有明显提升,并未落后其他国家。

刘忆如表示,近期国际评比机构排名,台湾名次大幅提前,显示具有竞争力。她举例,BERI(美国商业环境风险评估公司)的投资环境评比台湾排名第3,韩国则排名第18名。

刘忆如说,WEF(世界经济论坛)所公布世界竞争力评比台湾排名第13,韩国则列24名;IMD(瑞士洛桑管理学院)公布的竞争力排名,台湾第6、韩为22名。

刘忆如表示,国际评比机构的排名台湾都远赢韩国,显示台湾有自己的优势、优点,不要妄自菲薄。她说,现在国际正面临重新洗牌的时机,台湾应该与大陆携手合作,力抗其他贸易竞争国的威胁与竞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