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母猪书记”扩权 当选人大主任挨轰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讯】(新唐人报导)在处理陆丰乌坎村事件中曾斥责乌坎村民闹事,把外媒比喻为母猪,被网民称为“狗官”、“母猪书记”的汕尾市委书记郑雁雄,日前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引发众怒。

《南方都市报》报道,9日下午,在汕尾第六届人大会上,郑雁雄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但报道未有详述郑雁雄是否调职,多家媒体转载报道时,一度误以为他退任当地一把手,但不少内地网民获悉真相后,非常愤怒。

乌坎村村民因土地问题维权抗争,期间郑雁雄曾斥责村民:找来境外记者吵闹,“像这样负责任的政府你不指望,你指望几个烂媒体、烂报纸、烂网站?好坏都颠倒了!”讥讽“境外的媒体信得过,母猪都会上树”,其言论在网络流传后,遭到不少网民冷嘲热讽,骂他为“狗官”。

日前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也曾说,只要当“人官”,就不会被人骂“狗官”。民众普遍认为郑雁雄会被当局处理,但现他不但没被当局处理反倒还集党务和立法大权于一身。

对此有网民愤怒狠批

尹以为好:母猪会上树的书记怎么还没被免职?可见中国会上树的母猪官员不少!可列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排在中国长城以后!

青微批:还以为是撤职,没想到是兼任两职务,满口粗言秽语的狗官能作出什么好成绩,XX真瞎了眼睛。

林进福:这是在表彰镇压有功、及时处理有功吗?

乌坎村正被取保候审的张建诚向自由亚洲表示:乌坎村民都非常讨厌他这个人,只要还我们公道就可以了,其它的我们也不管那麽多。

也的网民担心,如此欺压百姓的“狗官”,同时掌握党务和立法大权,未来更恐报复乌坎村民。网民倻倻说,今次母猪真上树了,而且是飞上树,可怜的乌坎村民,只怕以后要遭殃了。

网民声援因乌坎被迫搬家

《参与》报导,曾参与声援乌坎村民的活动广州网民欧荣贵,网名:啊贵,1日9日被广州市白云区永平街派出所元下田辖区警察驱赶搬家。

现年27岁的广州欧荣贵(原籍广西桂林),一直以来活跃在维权第一线。12月18日,又参加了广州正佳广场声援乌坎村民的活动,被拘留了一昼夜。

1月9日夜19:30分左右,辖区派出所警察大量出动,找到欧荣贵租住处对他进行威胁,要求他几天之内搬走,不走的话,就把他的行李扔出去。”

10日阿贵在网民余刚、杨崇等人的陪同下来到永平街派出所寻找要求他搬家的警员,经过强烈要求之后警方取消强迫他搬家的要求。

阿贵说,以前我们经常被他们逼着搬家,房东们总是非常害怕,只好一次次的搬。但是,现在情况已经不一样了,终于不用搬家了。

网民余刚表示:强迫阿贵搬家的方法,让我记起一个民运圈的人,一年被强迫搬家6次,不过他都没有反抗,而现在我们要反抗,我们不能跟他们合作,如果我们连自己的家园都不能保护的话,我们怎么去捍卫别人的权利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