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迈向短暂经济衰退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讯】(中央社巴黎11日综合外电报导)法国、德国和意大利顶尖经济机构今天联合发表经济预测指出,欧元区将会于2011年底和2012年初陷入连续两季短暂衰退。

法国国家统计局(INSEE)、德国衣佛研究所(Ifo)和意大利统计处(ISTAT)全都下修去年10月的经济预测。前述三个机构如今预期,欧元区2011年最后1季经济将会萎缩0.3%,接着于2012年第1季萎缩0.2%。

通常接连两季负成长就被视为经济衰退

它们预期,由17国组成的欧元区其后可望于2012年第2季勉强成长0.1%。

三个机构发表声明说:“仔细估量自夏天以来的恶化企业调查结果,预料欧元区将会陷入短暂衰退,国内生产毛额(GDP)于岁末年初左右萎缩,并于2012年第2季处于停滞。”

声明又说,“财政强化措施和就业市场情势恶化,将会抑制家庭消费”,并预测去年第4季会下滑0.1%,并于2012年第1和第2季维持停滞。

由于公共投资紧缩以及民间企业推迟投资计划,投资也预期会下滑。

据欧盟统计局(Eurostat)今天公布的最新数据,欧元区2011年第3季经济仅成长0.1%,低于先前预估的0.2%。

卢森堡总理荣科(Jean-Claude Juncker)4日表示,欧洲联盟正濒临规模难料的衰退。欧洲中央银行(ECB)预估,欧元区17国今年经济将扩张0.3%,欧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则认为将有0.5%成长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