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濒临衰退 欧股收黑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欧洲股市自一周高点滑落,惠誉信评 (Fitch Ratings)呼吁欧洲央行(ECB)应加大火力,防止欧债危机蔓延,另外报告显示德国经济萎缩,或已处于衰退边缘。

道琼欧洲600指数收挫0.89点或0.35%,报249.93点,盘中一度上涨0.3%。这项指数今年至今累涨2.2%,因各国经济数据佳音频传,市场乐观预期全球经济将能安然度过欧债危机。

日内瓦B Capital SA总经理贝林(Lorne Baring)表示:“2011年底和2012年初的危机并没什么两样。投资人在寻找欧洲利空以外的乐观情绪,带动大盘弹升。但到了某个时间点,利空还是会再度出现。”

西欧18国股市有13国收黑,英股FTSE 100指数收挫25.88点或0.45%,报5670.82点;法股CAC 40指数收跌5.96点或0.19%,报3204.83点;德股DAX 30指数收挫10.64点或0.17%,报6152.34点。

惠誉主权评等部门主管芮利(David Riley)在法兰克福的会议上指出,欧银应扩大购买欧债,以对抗欧债危机。

芮利指出:“欧银需要更积极的介入,但要救欧元,欧银恐独木难撑。经济在呈现更广泛性复苏前,欧债危机恐难善了。”

欧债危机累及德国去年第4季经济萎缩后,德国或已濒临衰退边缘。

德国联邦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去年第4季经济“约略”比前季萎缩0.25%。

德国标售5年期票据投标总额达89.7亿欧元(115亿美元),为原订筹资高标的两倍之多,西班牙与意大利紧接着将标售170亿欧元债券。

西班牙最大石油公司─Repsol YPF SA重挫5.7%,因这家公司抛售6100万股股票。

欧洲第3大轮胎制造商─Pirelli & C. SpA大跌4.5%,因固特异轮胎橡胶公司(Goodyear Tire & Rubber Co.)表示,全球轮胎需求疲弱。

Chr. Hansen Holding A/S大涨11%,受惠于Novo A/S同意收购这家丹麦食品添加物公司的26%股权。(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