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馨推勇士熊 助目睹暴力孩子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新北市12日电)家庭暴力中,直接受害者可以接受法定的咨商服务,但目睹暴力的孩子,却没有任何的辅导。励馨基金会推出认养台湾勇士熊活动,帮助这些孩子。

励馨执行长纪惠容表示,目睹家庭暴力的孩子,虽没有受到直接的身体伤害,但可能在心里留下阴影,造成发展迟缓、社会退缩、人际关系不佳,甚至长大后也会“复制暴力”,习惯用暴力解决问题,形成一代、一代的恶性循环。

纪惠容表示,依2010年家暴事件通报约11万件估算,全台湾约有13万个孩子生活在家庭暴力中,急需专业服务。励馨86年起协助家暴处理,便同时开始服务目睹暴力儿童,累积了许多经验,目前每年约服务200位孩子和家长。

为了募集足够的经费帮助儿童,励馨邀请民众一同认养“台湾勇士熊”,只要单笔捐款新台币3000元,或每个月捐款500元达半年,即可带回一只可爱的勇士熊。

代言该活动的艺人六月,小时候也有目睹家庭暴力的经验,长久下来使她对人不信任,在学校的人际关系差,一直到有了信仰,才逐渐走入人群。

今天出席励馨活动,六月说,“真的有些心酸。”直言自己现阶段不敢生小孩,一方面也是看到社会乱象不断,深怕孩子无法健全成长。她和童星吴亚鄀一同在认养明信片上,写下鼓励的话,寄送给家暴受害者,并呼吁社会大众一同来支持,帮助更多的妇女和儿童,走出暴力阴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