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辱骂检察官 罗福助遭起诉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12日电)立委候选人罗福助因涉证交法案件被起诉及限制出境,他涉嫌在台北地院开庭时,以“你生的小孩没屁眼”辱骂特侦组莅庭检察官陈锡柱。北检今天侦结,依妨害公务等罪嫌起诉。

特侦组发言人陈宏达指出,肯定台北地检署积极维护法律尊严,谴责任何形式的言语暴力,检察官代表国家执行公权力,应受到应有的尊重,不容许有任何的挑衅行为。

检方起诉书指出,罗福助原本获暂时出境裁定,但检察官提出抗告,因而心生不满,走到检察官席前,对陈锡柱质问为何针对他,还以台语提到高检署前查黑中心检察官沈明伦(曾以证交法案起诉罗福助)“为什么不敢返去伊厝,就是惊他全家会死”等语。

起诉书指出,罗福助后来又对陈锡柱说,“你生的小孩没屁眼”等语,当场侮辱陈锡柱;此案是由检察官陈锡柱提起告诉及北检公诉检察官自动签分侦办。

起诉书指出,检方认定罗福助在司法人员依法执行职务时,在法庭内公然对司法人员实施胁迫与公然侮辱犯行,藐视司法威信,严重戕害司法尊严,并影响社会秩序及公权力执行,其恶性重大,目无法纪。

台北地检署今天侦结,认定罗福助言论足以妨害检察官依法执行职务,依妨害公务及侮辱公务员罪嫌,将罗起诉,并分别求处1年2个月及4个月有期徒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