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卡州初选是共和党提名战关键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讯】(中央社南卡罗来纳州哥伦比亚11日路透电)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今天将大笔竞选经费和尖锐言辞投向南卡罗来纳州,以进行10天的激烈提名战;而此役也许能决定,是否有参选人能阻断领先者罗姆尼的提名之路。

罗姆尼(Mitt Romney)21日若在共和党逐州提名战的下1役南卡州初选获胜,就能使对手们防止他成为共和党候选人的希望破灭。

曾担任麻州州长的罗姆尼虽遭到对手们猛烈抨击,10日仍以领先对手16个百分点的票数拿下新罕布什尔州初选胜利,连同1周前在爱阿华州党团会议的险胜,他在共和党提名战伊始即2战全胜。

罗姆尼在搭机前往南卡州时对记者说,新罕布什尔州胜选,感觉“有如过圣诞节”。

他的竞选团队在他拿下新州初选胜利仅数小时后宣布,他在2011年最后3个月筹集到2400万美元竞选经费,使同党其他参选人忧虑更增。这样的金额几乎笃定超过了其他同党对手的竞选经费。

罗姆尼在南卡州的民调支持度领先,但可能比较难以劝使该州保守的基督教徒和深受经济逆转打击者相信,他是最能击败奥巴马的共和党参选人。

罗姆尼在2008年南卡州初选中,几乎敬陪末座,最后由亚利桑那州选出的参议员马侃(John McCain)成为共和党提名人。罗姆尼说:“我上次在南卡州初选的票数排在第四,因此我的团队承认,该州会是个挑战。”(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