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选团:助台增民主有利台美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12日电)台湾公正选举国际委员会今天举办晚会欢迎国际观选团,观选团长、前美国阿拉斯加州长穆考斯基说,协助台湾增进民主有利台、美,美国人民坚持对台湾的历史承诺,未来也会继续。

穆考斯基(Frank Murkowski)说,国际观选团作为确保台湾选举自由、公正、公开、和平为目标的国际组织,来台参观选举过程。观选团希望每个人在总统和立法委员选举中,都有投给自己支持人选的权利,免于中国或其他地方的恫吓。

他说,最近看到许多报告指出,台湾司法程序不公和媒体自由倒退,民主可能走回头路,也看到新闻报导指出政府机关可能以不正当手段介入选举,他很希望事情不是如此。这次选举,美国绝对中立,也会和5月20日就职的民选政府合作。

台湾公正选举国际委员会主席彭明敏开幕致词表示,台湾人民为过去20年的成功民主化感到光荣,而这场选举攸关台湾要继续进步,并促进民主生活方式,或倒退并逐渐回到集权政治。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让台湾继续做为自由、进步与民主的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