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营嘉市造势 推真爱密码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市12日电)国民党今晚在嘉义市举行大型造势活动,副总统候选人吴敦义、立委江义雄、嘉义市长黄敏惠共推“真爱密码225”。江义雄中风的妻子詹卿敏也由子女推着轮椅上台,场面感人。

江义雄2006年在嘉义市立委补选中胜选,当选第10天,妻子詹卿敏突然脑中风,江义雄认为妻子是为他辅选太劳累,因此自责不已,并自此不在外过夜,被喻为“新好男人”。

妻子中风后,江义雄展开“公私两忙”的生活,他经常搭清晨最早一班高铁到立法院开会,晚上还要赶回家照顾妻子,为妻子按摩、复健、喂食汤药。

詹卿敏今晚坐在轮椅上,由3名子女推出场。由于中风后讲话不便,因此由女儿代为请托选民,请大家支持江义雄连任。

黄敏惠上台时疾呼,请选民记得“真爱密码225”(爱爱我),集中选票,总统支持2号马英九、立委支持2江义雄、政党票支持5号中国国民党。

吴敦义在压轴演讲时,大力推荐江义雄是政府官员尊敬的立法委员,尤其对妻子的至诚、至情,令人感动。他呼吁重视真爱的人,以选票支持人性的光辉,以及江义雄对嘉义的支持。

在总统选情方面,吴敦义说,国家领导人的第一要件是清廉,其次要有能力,第三是在关键时刻做出正确决定;总统马英九带领台湾安然度过国际金融海啸,请大家手牵手、投给马英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