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势不稳定 韩国利率按兵不动

【新唐人2012年1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韩国央行连续第7个月未升息,因韩元走弱恐引发通膨,同时欧洲和朝鲜情势不稳定,都削弱了韩国经济成长前景。

韩国央行今天发布声明表示,总裁金仲秀(Kim Choong Soo)和理事维持7天附买回利率在3.25%不变。彭博调查14名经济师全都预测到此决策。

韩国央行12月29日表示,北韩领导人金正日(Kim Jong Il)上个月逝世,可能使地缘政治风险增加,让金融市场紧张,造成韩国消费和投资“严重”萎缩。欧债危机也对亚洲出口形成伤害,并造成中国、新加坡等国家成长趋缓。

首尔HI Investment & Securities Co.首席经济师Park Sang Hyun在决策发布前说:“投资人和消费者信心都在迅速减弱。我认韩国可能很快就会降息两次,第1次会在2月或3月。”

台北时间上午9时12分,韩国Kospi指数上扬0.8%。根据彭博数据,韩元兑美元扬升0.5%。韩元过去6个月累贬8%。

韩元走弱使进口商品更贵,让通膨压力居高不下。南韩11月及12月消费者物价年增4.2%,超过央行4%的目标,也高于10月的3.6%。(译者:中央社黄馨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