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福助告李庆华及检察官

【新唐人2012年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13日电)无党籍立委候选人罗福助不满北检检察官张志全起诉他,指控此举让国民党籍立委候选人李庆华藉以制作文宣,今天到北检按铃控告李庆华及张志全违反选罢法等罪。

北检发言人黄谋信说,罗福助按铃控告案件,将依法处理,至于控告检察官张志全部分,“不予评论”。

罗福助表示,他所涉及妨害公务案件,警方在本月10日拿着“手写”的传票给他,传唤他11日下午2时30分到庭,由于他已排定当天扫街拜票,因此委托律师向检方请假并表示等到14日选完,之后任何时间到庭都可以,但没想到隔天12日,检方竟然就起诉他,真是“不可思议”、“检察官有这么急着办我嘛”。

罗福助说,司法不公,因为检方昨天起诉,让李庆华今天刊登广告,打击他的选情;因此他控告张志全涉嫌滥权起诉,违反公职人员选罢法的意图使人不当选。

罗福助指出,李庆华除了说他是黑道,又藉检方的起诉书,对媒体放话,他决定一并控告李庆华加重诽谤及违反公职人员选罢法的意图使人不当选。

面对媒体提问,遭检方起诉的妨害公务案件,起诉书内容指出,他于本月5日在台北地院开庭时,以“你生的小孩没屁眼”辱骂特侦组莅庭检察官陈锡柱,是否真有骂人?罗福助表示,他没有看到起诉书,不知内容,只知道是“断章取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