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投开票 各新闻台备战

【新唐人2012年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郭羿婕台北13日电)总统大选投开票明天登场,各电视新闻台全力备战,除了打造高规格播报棚,也推出当家主播阵容轮番坐镇。

中视新闻派出沈春华、哈远仪双主播搭档播报选情,7小时不间断连线,沈春华笑说,最近都会注意周遭是否有感冒的同事,因为主播没资格也没时间生病;她准备咖啡、枇杷膏、保温瓶迎战,还自备平底鞋,以便利用广告空档冲洗手间。

台视也以双主播方式,由林益如、邬凯雯携手主持6.5小时的开票节目,邬凯雯怕坐太久会水肿,请妈妈煮绿豆薏仁汤要和林益如分享。台视表示,另邀请前卫生署长杨志良、前副总统吕秀莲等人分析选情。

TVBS新闻台把主播台搬到200坪大的摄影棚,以LED打造600吋活动电视墙,配合3D动画呈现开票、选情分析,选后结果由当家主播方念华和谢向荣一同播报,另推出手机APP行动开票。

三立新闻由主播吕惠敏、廖筱君、陈雅琳、郑弘仪坐镇,马拉松接力主持开票,并首度与YouTube网站合作,透过网路影音同步直播。三立表示,陈雅琳这次为了和数字奋战,特别戴了加深度数的隐形眼镜上阵。

华视新闻推出360度虚拟摄影棚,由主播苏逸洪、何佩蓁分别访谈、报票,另开5个摄影棚,有厦门卫视、香港卫视、加拿大新时代电视集团、凤凰卫视等国际媒体进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