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取成功 旅韩华侨享残障福利

【新唐人2012年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3日专电)“韩华身心障碍者服务会”会长王爱丽今天表示,经南韩国会议员郭贞淑等人及社会团体的协助,包括旅韩华侨等外籍残障人士都能领取韩国残障手册,享有同样的残障福利。

王爱丽是在和“韩国华侨志工会”会长成益昌等人,拜会中华民国驻南韩代表梁英斌时,作了上述表示。她也说明了对于争取南韩国会修改“外国障碍人福祉法”的努力过程。

她说,花费7年多的时间,终于争取到韩国国会通过修改案,使拥有中华民国单一国籍的华侨以及旅韩外国残障人士都能享有和韩国人一样的福利和权益。

她也希望代表处致函全韩华侨协会通告此一佳音,并敦请各地华侨协会将华侨残障人士名单汇集后,寄送“韩华身心障碍者服务会”,以便统计韩华残障人数,在春季扩大举行说明会。

王爱丽等人同时敦请各地华侨协会,比照韩国政府优予外国残障福利模式,在韩华残障侨民申办各项文件时,优予减免措施。

他们也建请代表处颁授感谢牌,表扬韩国国会议员郭贞淑及“少数障碍者联盟”等社团,协助争取华侨及外国残障人士的权益。

梁英斌在听取这项成果报告后,赞扬王爱丽和成益昌为首的韩华两会积极争取华侨福利和权益,感谢他们默默推动侨民外交的努力和成果,同时也表示在代表处能力所及范围内,将全力支援两会的运作和发展。(本文附有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