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参政当热 国会铁娘子有几席?

【新唐人2012年1月14日讯】选战结果将出炉!针对国会113位立委,外界除了预测政党席次分布,也要看台湾女性参政的程度。这次立委选举,在33名现任女立委中,有27位寻求连任。另位,多位政治新人也以挑战者之姿,争取当国会铁娘子。女性参政到底有哪些酸甜苦辣,带您来看。

2012选战冲刺,全台三十多位争取入国会的女性分区立委参选人,除了巩固在地民心,还要一起帮主帅总统候选人抬声势。

观察这次女性立委候选人背景,包括电视主播、篮球国手、环保战将、公益人士,另外,还有多位早已是政坛名人。

媒体曝光率高,在国会以敢言出名的罗淑蕾,评论目前女性参政热,她说。

立法委员参选人罗淑蕾:“女性的话,比较能够跟选民贴切,万一要碰到不同党派的话,人家看到你是女生,要骂你也不好意思骂你,都是比较客气,所以女性从政有她的优点,尤其是对事情的看法,都是比较细致”

在国会第七届33位女立委中,有27位寻求连任,女性立委顾国事、顾家事,又要面对各式政治压力,酸甜苦辣多。

立法委员参选人罗淑蕾:“提案来修米酒,把米酒从180块降到25块的时候,很多私酿厂商,都打电话到我们办公室来,恐吓威胁,甚至问我说,甲饱没,你有穿暖?你给我卡注意一下,甚至我们再删预算,国营事业奖金,在法律上比较站不住脚,比较不合理的,他们就会联合起来,瘫痪你办公室的电话。”

全台湾共有三个选区的立委候选人,通通是女性角逐。1月14号后,将有几席国会铁娘子,政治生态有哪些改变,拭目以待。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阜东、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