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吁合并商贸机构 精简政府

【新唐人2012年1月14日讯】奥巴马13日请求国会授权,精简联邦政府。他计划合并6个外贸和商务机构,以减少政府与商业机构和消费者沟通的中间环节,加速它们之间的互动。

13日,奥巴马在白宫称目前的政府不是美国需要的政府,美国经济进入21世纪之后已经发生了本质的变化,而政府结构依然停留在20世纪。他请求国会授权,对联邦政府进行精简

奥巴马初步计划合并商务部、贸易代表办公室、贸易发展部、美国进出口银行、美国小企业管理署、美国海外私人投资公司这6个国际经贸部门。

美国总统奥巴马:“有时候越多越好—这个现在不适用,因为它带来冗余和低效率。在我获得今天请求的授权后,我们将把它们合并为一个部门,使用同一个网站,同一个电话号码,完成同一个使命——帮助美国企业获得成功”。

白宫表示,合并将减少政府与商业机构和消费者沟通的中间环节,加速三者之间的互动。按照估计合并之后,随着联邦雇员正常退休或离休,将减少1千至2千个职位,在未来10年节省30亿美元。

奥巴马在去年的国情咨文中承诺要精简政府。由于很多选民抱怨政府机构冗余、开支过大,奥巴马的这项合并建议可能使他更受选民欢迎。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