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 返乡投票人潮破纪录

【新唐人2012年1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钟毅综合报导)1月14日举行的中华民国第十三任总统及第八届立委选举,是历史上第一次总统和立委选举同日举行。预估有超过1808万选民参加,投票率可达八成。投票时间自上午8时至下午4时,当天晚上10点前完成所有计票工作。

总统大选选情紧綳,出现大批返乡潮,陆海空都挤爆了!

据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观测,14日上午出现南下返乡投票车潮,车流量约比平日多一成。近中午时,北中南多处路段车流量仍大,车速只有30到40公里,北部塞车最严重。

国道客运方面包括统联、和欣、阿罗哈客运,13日傍晚南下与北上车次几乎班班客满。
台铁与高铁也从13日傍晚出现搭车潮,部分长途列车客满。

航空以金门、澎湖及马祖航线最热门,13日、14日两天订位率几乎全满。由于马公及马祖14日上午出现大雾,机场能见度只有400公尺班机无法起降,马公航空站主任洪建男表示,至少有40多架次班机受影响。想要返乡投票的民众只能在机场焦急等待。

此外,大批旅居海外的华侨、台商为了支持心中的候选人也搭机返台,桃园机场13日入境人数接近5万2千人,比平日多一倍,创下单日入境人数新纪录。据统计,1月9号到14号早上,约有20至30万台商回台投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