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长:总统连任 安心续拼经济

【新唐人2012年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台北14日电)马总统获得连任,经济部长施颜祥说,今年企业界会出来力挺九二共识,就是力挺两岸关系稳定、力挺清廉与和平。现在马总统连任后,不确定性因素消除,政府可继续拼经济。

总统获得连任,施颜祥今天晚间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指出,“这与国人感觉很接近,老百姓都希望政府能够安心拼经济”。
施颜祥进一步指出,现在选举结果出炉,马总统获得连任,“经济发展变数已经没有”,这段时间经济部施政将没有空窗期,会加强朝马总统提出的“黄金十年”政策努力。
上周五信评机构标准普尔(S&P)大开杀戒,一举调降9个欧元区国家信评,包括原本拥有AAA最高评级的法国与奥地利,也被调降一级到AA+。面对欧债风暴愈演愈烈,施颜祥认为,台湾在全球市场地位不大,只是一个小岛,但努力空间却非常大。
他进一步指出,在马总统确定连任后,经济部将延续既有政策,分成欧美日、中国大陆以及新兴市场三大块努力,加强拓销工作。尤其经济部已经确定要延续去年执行绩效良好的抢单计划,协助厂商出口拓销。尽管全球经济表现不好,但希望台湾经济能够相对表现较好。

此外,对马总统胜选,施颜祥分析,这次这么多企业大老站出力挺九二共识,“这是过去从来没有的情况”。施颜祥认为这些重量级企业力挺的是两岸关系、力挺清廉与和平,“这与国人的感觉很接近”,因为老百姓关心经济,希望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