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家黄群英写联 祝长寿贺龙年

【新唐人2012年1月15日讯】社区广角镜(224)贴门联是华人过年的传统习俗,代表除旧布新、迎接新年的到来。今天跟观众介绍一位书法大师“黄群英”,为我们写一对龙年门联,庆贺中国新年的到来。

壬辰年到了,要贴什么样的对联在门上呢,看黄群英老师为观众挥毫写对联,右联是“春暖花开辰光好”,左联是“龙飞凤舞翰墨香”,上联则是“春福满堂”,一副对联,写下了龙年新气象。

堪称是国宝级书法大师的黄群英,自幼开始练习书法,饱读诗书,精通各种字体。高龄九十三岁的黄老师,身体健朗,每天都能站着写几个小时的字,他特别写下“澹泊宁静”四个字,告诉大家他长寿的秘诀。

书法大师黄群英:“能够宁静能够澹泊,自然心性开朗,而且心性平和,情绪稳定,那这个自然就会长寿啊。”

天增岁月人增寿,看到长辈,别忘了来段拜年的吉祥话“寿比南山、福如东海”。想跟黄老师一样福寿双全,不妨也拿出笔墨,写下几幅对联澹泊宁静一下,顺便增添几分过年的气氛。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吴美蓉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