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华人观神韵:万分自豪

【新唐人2012年1月15日讯】多伦多是加拿大华人聚集最多的城市。神韵在当地的演出自然也吸引了不少华人,有观众表示,在神韵的舞台上看到中华传统文化被复兴,感慨万千。

大陆移民、地产商李女士:“特别激动。第一次看到这么传统,这么有表现的一种演出。我感到非常自豪。然后我先生也是,感到很惊讶,非常非常惊喜。我觉得反正是万分自豪。”

能够在海外看到如此正统的中华文化演出,让大陆移民李女士喜出望外。

李女士:“我觉得那个服装设计啊,各方面那个舞蹈啊,编策啊,我觉得特别好。觉得色彩方面和意义方面,他有很多故事,我觉得都编得特别好。”

看到历史上的传奇人物生动地展现在舞台上,李女士感到亲切。

地产商李女士:“很有意思,我觉得很有幽默感,非常有幽默感。像济公啊,孙悟空啊,还有小和尚啊,穆桂英啊。我觉得非常非常淋漓尽致。我觉得非常非常以中国人感到自豪。”

她特别喜欢晚会中表现法轮功受迫害的小舞剧。

李女士:“在中国就绝对看不到这种节目的。因为我们都知道,他是一种都不可以宣传的一种传统文化。但是我觉得在国外,我们可以尽力发挥文化、道德的话,我觉得是非常难得的一件事情,而且表现得非常好。我估计,不一定每个老外都懂什么是法轮功,但是我觉得通过这个演出以后,我认为很多人会想去了解这是什么样的一件事情。”

李女士也邀请自己的客户去看神韵,希望他们能从中了解真正的中华文化。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