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指甲脱皮 医师:免食辛辣

【新唐人2012年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5日电)天气干冷,指甲易脱皮,许多民众会忍不住用任何方法自行撕裂而让伤口越来越大,皮肤科医师提醒民众,避免辛辣食物并多补充水分,同时也不要咬指甲或撕裂脱皮处。

冬天空气较干燥,皮肤中水分容易散失,虽然补充水分,但仍时常感觉缺水,导致指缘周遭常见脱皮或脱丝。书田诊所皮肤科医师郑惠文表示,民众看到会忍不住用手去抠,将脱皮撕去,或用手去拔,这反而撕出伤口,造成感染。

郑惠文表示,指甲甲根与皮肤相交处称为甲沟,若甲沟或周围组织感染易形成甲沟炎,主要因脱皮后的撕裂伤、剪指甲过深、或有咬手指习惯者;初期轻度疼痛与红肿,严重也可能产生蜂窝性组织炎。

郑惠文建议,多补充水分、多摄取青菜水果、减少辛辣刺激食物;同时也应做好手部保养,例如使用护手霜、到户外时也应戴手套;避免咬指甲习惯及修剪指甲时不要剪过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