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并不总是黑色

【新唐人2012年1月16日讯】14岁的瑞贝卡•布莱克(Rebecca Black)无疑是2011年最受关注的女孩之一,她的个人单曲《星期五》(Friday)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的点击率超过了1亿7千万,让她从一个默默无闻的美国南加州学生,一跃成了Youtube之星。

黑色星期五”在西方代表着坏运气,不过这在瑞贝卡身上却并非如此。姓“布莱克”(Black),也就是“黑色”的她,在网路上爆红的,正是一曲“星期五”(Friday)。

瑞贝卡的单曲《星期五》在2011年3月成为“病毒视频”(viral video),也就是拥有大量人气,像病毒一样人传人蔓延开来的视频。在网上,这段视频的关注度以及点击率甚至超过日本地震和海啸。瑞贝卡的名字也因此成了Google年度10大上升速度最快的搜索词的冠军。

瑞贝卡•布莱克:“我觉得很震惊,又困惑,觉得有点害怕,同时又挺高兴的。我也不知道,好像把所有感情都拿出来,放到一个瓶子里。”

不过,更具有黑色幽默的是,这段视频并不是因为好评而拥有人气。恰恰相反,它被很多网友抨击为“有史以来最难听的歌”,歌词也被很多杂志批评为“幼稚”。美国喜剧节目网站3月11号甚至讽刺它说,“歌不是人人都可以写的”。不过,这些恶评却引发了更多人去检索、点击观看《星期五》。

瑞贝卡一度曾经因为乐评人和媒体的恶评而倍感失意,但是她在抨击声中渐渐成长,并表示不会因此放弃音乐梦想。

瑞贝卡•布莱克:“不值得花时间去看所有人家说的没重点的话。特别是你不认识他们,以后也不会见到他们。我从中学会的是,这已经变成我的座右铭了--没有微笑着度过这一刻,就是被浪费的一刻。所以我不再看那些评论,也不再重视它们了。”

《星期五》走红后,瑞贝卡又发行了《布莱克之做》( Black released)和《我的时刻》(My Moment),《疑犯追踪》(Person of Interest),还出演了美国著名创作歌手凯蒂.佩里(Katy Perry)的音乐影片。

瑞贝卡•布莱克:“参演凯蒂.佩里的影片让我放心很多。因为那正是我受到很多恶评的时候,非常失意。这时候有最能鼓励你的人和你最大的偶像来支持你,非常让人欣慰。”

充满抱负的瑞贝卡正在为新的一年做准备,她不仅要推出更多单曲,还涉足了电影领域,在翻拍的中国动画《忧郁的兔子》(Bunny Fu)里担任配音。

新唐人记者尚燕、葛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