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亚币上半年弱势整理

【新唐人2012年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16日电)花旗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郑贞茂表示,人民币升值不如过去的幅度,人民币若无大幅升值,亚洲货币也难以大升,上半年呈弱势整理格局。

郑贞茂今天参加台湾金融服务联合总会举办“2012国际金融展望”研讨会,会中表达对亚洲汇率的看法。

郑贞茂表示,亚洲的货币升贬,端看外国投资人如何看待亚洲经济,其中大陆将是领头羊;他说,大陆经济目前呈现内忧外患的情况,经济表现恐不如以往。

郑贞茂认为,人民币今年的升值幅度也不如过去 2年,若人民币无法大幅升值,亚洲货币难以见到大幅升值情况,他认为,亚币上半年会呈现弱势整理,要到下半年才有可能升值。

欧洲方面,郑贞茂会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欧洲最坏的情况发生在去年,被降低评等市场早有预期,只是现在投资人风险偏好偏向保守,所以只要有风吹草动,就会影响股市表现,只要股市跌深一点,资金也就会进来。

郑贞茂表示,影响新兴市场货币价格的重点,在于美国会不会实施第3次货币量化宽松政策(QE3)。不过,即使美国实施QE3,仍要看市场如何解读,若市场预期美经济趋向疲弱而实施QE3,投资人心态将转趋保守,新兴市场的汇率也难以支撑。

郑贞茂表示,虽然市场预期美国实施QE3机会不大,但不能排除完全不实施,他说,今年1月底后美国将有更明确的方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