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新娘游戏 批印度嫁妆陋习

【新唐人2012年1月16日讯】(中央社新德里16日路透电)夫家向女方索取嫁妆的习俗,可能导致新娘遭到暴力相向,不满这项习俗的印度团体,模仿愤怒鸟推出愤怒新娘(Angry Brides)游戏,以凸显这种还在许多南亚国家盛行的非法陋习。

诸如珠宝、服饰、车子与金钱等嫁妆,传统上是女方家庭要送给新郎及其父母,以确保新娘在新家能受到妥善照顾。

这项习俗50多年前被列为非法,不过民众大多还在索讨嫁妆,而且夫家在结婚后还会索取更多金钱,其所造成的心理与生理骚扰,可能逼得新娘自杀。

在最糟糕的情况下,新娘可能会遭到丈夫及夫家谋杀,通常是在所谓的“炉子着火”遭到杀害,也就是新娘会被泼上煤油,然后放火烧了。

印度婚姻网(Shaddi.com)的资深副总裁兼网路行销负责人巴密迪(Ram Bhamidi)说:“愤怒新娘游戏是我们聚焦索讨嫁妆恶习的方法。”婚姻网有200万名会员。

愤怒新娘应用软体可在婚姻网的Facebook首页(www.facebook.com/shaadicom)上取得,愤怒新娘的名字是取自全球热门游戏愤怒鸟(Angry Birds)。婚姻网首页上有一名身穿红衣的8臂女子,长得像印度教神力强大的女神。

底下的图片说明写道:“女人可以给你力量、照顾,还有你所需要的爱…而不是嫁妆!”

玩游戏时,玩家必须试着打中3名会闪躲的新郎,分别是飞行员、营建商与医生。玩家有许多武器可以选择,包括高跟鞋、煎锅、扫帚、番茄与乐福鞋(loafer)。

每名新郎底下都有个标价,从150万卢比(2万9165美元)起跳。每当玩家击中新郎一次,他的价值就会减少,钱会加到玩家的反嫁妆基金(Anti-Dowry Fund),存下来的金额会发布在他们的Facebook页面上。

巴密迪说:“自上周推出这个游戏以来,已经有超过27万人按赞。男人与女人似乎都在玩这个游戏。”(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