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博培退出总统竞选 转挺罗姆尼

【新唐人2012年1月17日讯】竞选活动一直没什么起色的前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16日宣布放弃角逐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并且转而支持目前的共和党领头羊罗姆尼。

洪博培在南卡罗来纳州发表声明,退出竞选并呼吁他的支持者团结起来,支持呼声最高的罗姆尼。

前参选人洪博培:“今天我停止我的总统竞选团队,我相信现在是时候,我们党必须团结在最佳候选人周围来击败奥巴马。仅管我们在一些问题上有分歧,但我相信该候选人是州长罗姆尼。”

洪博培称罗姆尼是最有可能击败欧巴马的共和党参选人。

他指出,共和党内部的意见分歧要比他所说的美国所面临的危机小得多。

洪博培的竞选活动一直没有起色。在即将举行初选的南卡罗莱纳州,民调显示,他的支持率还不到5%。虽然洪博培在之前的新罕州初选中排名第三,但他为此作了巨大的投入,包括放弃在爱荷华州的初选。

虽然洪博培自认为属于忠实的保守派,但他对同性恋的支持使得他在共和党内缺乏支持者,加上他曾经为奥巴马总统工作一事,使得他在竞选中很难有更大的前进空间。

洪博培是继茶党女王巴赫曼之后,第二个退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角逐的人。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