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挑战 IMF将筹更多资金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7日法新电)市场愈来愈担心欧元区危机余波荡漾之际,国际货币基金(IMF)理事会今天给IMF管理阶层开绿灯,让他们筹措更多资金

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说,理事会已经体认到,让IMF拥有足够的资源“化解全球经济疲软与地区性挑战”很重要。

IMF目前拥有约3850亿美元可用资金,专家说,不足以重建市场对于欧元区金融的信心。

欧元区17国去年12月承诺,透过双边借贷,给IMF融资1500亿欧元(1950亿美元)。

外界推测这笔钱将转用来协助负债累累的欧元区,但IMF没有义务这么做。

IMF参与纾困欧元区的希腊、爱尔兰与葡萄牙,已经付出沉重代价,部分会员担心IMF涉入欧元区的程度会愈来愈深。

美国是IMF最大出资国,他们之前就暗示,对于提供IMF额外资金,持保留态度。(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