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美就业委员会最新税改救急方案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就业委员会17日提出改革企业税收系统、扩大国内石油钻探及改良管理企业的救急方案。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博士就此发表评论,请看报导。

谢田认为,美国公司税收系统进行改革会增加企业的竞争力、扩大美国的就业。

“因为美国公司税收比较高,所以很多公司会转到其他税收比较低的国家去,这样就使得很多美国的企业制造业流失到国外。减税通过减税,降低税率,会让更多公司企业在美国投资、在美国创造就业,支持美国制造业,就业委员会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建议。”

石油天然气钻探方面,委员会提出扩大国内石油钻探,能不能实现,谢田认为还是未知数。

“美国国内相当一部分人反对在近海石油勘探,也不喜欢在美国陆地进行勘探,美国本地沿海到阿拉斯加北部都有很多石油,但是如果石油价格不是那么高、环保主义者呼声占上风的话,那就不太容易在美国进行石油钻探,在石油天然气钻探方面,美国究竟有多少更多的关注,这是未定之数。”

“对于教育研发投资,改革监管系统,这是经济衰退以来所有人的共识。确实是如果在这方面进行投资、支持的话可能会对美国的就业产生积极的影响。”

至于目前美国失业率虽已降至8.5%,谢田认为,这个数字究竟是不是真正的改善,恐怕还要一月底,甚至于第一季度数字出来才能看到。

新唐人记者苏菲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