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测自然 地科生物中间偏难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8日电)学测第2天最后1科考自然。台北市高中辅导团表示,物理中间偏易、化学难度适中,而生物出题灵活、图表题多,地球科学题目诱答性高或有计算,生物和地科都属中间偏难。

台北市高中物理辅导团表示,物理对自然组偏易,对社会组属中间偏易,试题也结合生活经验,如高空弹跳、电力输送、液晶和电浆电视及医疗等,学生只要具备熟悉高一物理并具备高二物理的基本观念并不难作答。

台北市高中化学辅导团表示,化学难易适中,没有繁杂的计算,只要灵活应用化学知识,注重推理和图表分析,应该可拿到不错的分数;而第62到63的题组题涉及图表判读和酸碱反应,考验学生对实验的熟悉度,对自然组考生而言也是挑战,可以鉴别考生程度。

台北市高中生物辅导团表示,生物中间偏难,试题富变化,必须灵活思考才能作答,而部分试题评量的生物概念多,也难以从题干叙述中推敲出答案,考生必须有足够的知识背景才有利作答。

台北市高中地球科学辅导团表示,地球科学也属中间偏难,部分题目诱答性高,考生必须有清楚的观念和逻辑分析能力,才能得到高分,部分试题难度高又有计算题,考生也不易作答;整份试题没有纯记忆性题目,也缺乏时事题,图表分析题比例也较低,是比较可惜的地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