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官培训 教学实验室揭牌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18日电)国家文官教学实验室今天揭牌,国家文官学院院长蔡璧煌说,文官教学实验室的总目标是“强化文官回应公民社会能力”,训练过程,要促使文官反思,担负起应负的社会责任。

蔡璧煌说,保训会向行政院国家科学委员会申请科技计划预算,在文官学院设置实验室,实验发展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新式教学方法,建构文官的学习科学知识,希望强化文官培训。

他说,以“学习科学”领域为核心的国家文官教学实验室,在世界上的文官培训体系中是首创,其总目标为“强化文官回应公民社会能力”,训练过程中,促使文官反思,让文官从课责观点省思,担负起应负的社会责任。

蔡璧煌指出,公务人员保障暨培训委员会与文官学院共同规划多个研究任务,包括,文官竞争力与职能研究,藉由跨国合作调查分析,建构文官竞争力指标与职能资料库,重新审思当前文官职能设计。

他说,要打破传统教师本位的学习方法,从今年起,进行行动学习法的实验,逐步改变以分数为依归的训练方式,进行晋升官等训练的评鉴方法与分数计算模型等研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