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银警告发展中国家预防经济衰退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讯】世界银行星期三(一月十八日)提出警告,由于欧洲债务危机导致经济增长大幅放缓,发展中国家应该做好面对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此前一天,世银大幅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世界银行预测,全球经济在2012年增长2.5%,2013年增长3.1%,远低于去年六月预估的增长3.6%的数字。

发展中国家的经济会胜过发达国家,但世银也降低对这些国家的预期,2012年为5.4%﹔2013年为6%,远低于之前所估计的6.2%和6.3%。

世界银行认为全球经济依然脆弱,依旧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但市场会在中期出现发展。

世银发展预测局局长狄默(Hans Timmer)向发展中国家敲响警钟,经济发展放缓可能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世银发展预测局局长狄默:“这将会是一段非常缓慢的复原过程,大衰退造成的伤害、以及经济繁荣时期不公平交易所造成的伤害,要花上很多很多年才能恢复景气。同样的,减少失业也要花上很多年。”

尽管高收入国家对预防危机应该要负主要责任,世界银行强调,发展中国家也同样有义务透过国际合作机制支持这个过程。

该机构表示没有一个国家和地区能够免受一连串不景气的影响。

世银强调,现在是发展中国家开始思考,如何减缓潜在的更大危机造成冲击的时候了。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