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惜别会 外界臆测两院正副龙头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讯】台湾立法院18号晚间举办第七届立委惜别会,包括行政院长吴敦义、立法院长王金平,等各部会首长都出席参加,现场媒体把焦点聚焦在下届政院与立院的正副龙头名单。

行政院长吴敦义:“我马上干,马上干,立法院也不能势弱,第三杯祝我们国运昌隆,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参加第七届立委惜别酒会,行政院长吴敦义和立法院长王金平台上比酒量,互相抬杠。

台下媒体则把焦点锁定在520之后的人事异动,随着吴敦义后卸下院长一职后,接下来的正副阁揆会是谁。

内政部长江宜桦:“大家也不用费神去猜测,我想总统院长自然会在适当时机。”

立法院长王金平:“大家乐观其成,呵呵呵”

行政院副院长陈冲:“(有接到任何讯息吗),没有,没有,毫无所悉,(五二0之后会以副院长称呼称您吗),可能是平民吧,也可能是当平民百姓,(不会再更上层楼),平民百姓当然是一个选择。”

内政部长江宜桦与行政院副院长陈冲都在外传的名单之内,但两人坚持不透露口风。另外国会副院长部分,国民党内至少有五人有意角逐,参选者们镜头前,态度保守温和。

国民党立委洪秀柱::“明天是兄弟姊妹爬山各自努力,人人有希望,各各无把握。”

国民党立委丁守中:“党内团结最重要,谁选出来,绝对支持谁,无论结果。”

立法院长王金平可望续任国会龙头,副院长一缺受瞩目,明天国民党团将举行假投票,决定最佳人选,也让这场感性的立委离别会,多了议论话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