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观众:你一定要亲身去看神韵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讯】神韵“天下第一秀”的美名越传越广。不仅演出过的城市,人们口耳相传,在神韵暂时还没能演出的地方,尤其是在中国,越来越多人也在想方设法让朋友替他们达成一睹神韵风采的心愿。来听一听加拿大多伦多一位神韵观众的感慨。

地产商曹先生是受香港朋友的嘱托才第一次来看神韵的。看完后他说一定要回去推广神韵。

地产商曹先生:“演出是特别精彩的。他们一定要亲身来现场才能看得到那么精彩的表演!不同的舞台的表演,还有背景,还有很生动的一种动画式的背景的一个配搭,还有交响乐团的那种乐器来配合舞蹈演出的时候,我觉得非常好。”

他还举例说,神韵舞蹈的技巧之高也是他不曾见过的。

曹先生:“有很大的困难度。演员们两手不停转动手绢,这个不简单。所以我觉得这个表演是特别要看。”

作为华裔,最让他感亲切的是演出中展现的正统中华文化。

曹先生:“比如说西游记啦,盘古开天地,《开元》的典礼,还有黄帝,还有台湾的山地舞,丰收节,还有阳门女将穆桂英等等,不同的小故事,穿插在演出中,是很多姿多采的一个表演。”

而整台演出的主题也是当今世界尤其需要的。

曹先生:“有关正邪对立,还有正邪斗争,最后从不同环节都看得出,结果都是邪不能胜正。这是一个好的讯息,正面的讯息,让所有人知道,让他们能够走正路不要走歪路。”

曹先生说,朋友特地让他购买了神韵合唱团的DVD寄回香港,并希望能早日亲身观看神韵演出。

新唐人记者秋旻加拿大多伦多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