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叠出雷人语录 引发民众点评抨击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讯】(自由亚洲电台)地方两会进程接近尾声,民众发起盘点两会雷人语录活动。深圳人大主任刘玉浦认为代表不能天天挑政府毛病等言论,引发网民抨击。

多地召开的地方两会正陆续收场,民众们在网络中整理了人大代表十大雷人语录,今年备受网民关注转发的语录包括有:树立和谐女神像、微博问题用户加黑V、让企业老板享受局级干部待遇、允许警察向刁民开枪等等。

据大陆媒体统计,春节前全国有23个省份召开地方两会,仅吉林、山东、安徽、江苏、江西、海南、云南、内蒙古自治区8个省份在春节后1月底2月初召开。与往年一样,大多数群众对两会的召开并不关心,就今年网民热议话题来看,关注度远不如台湾大选。反而一些层出不穷的雷人提案使两会进入网民视野,成为被关注对象。盘点雷人提案,是网民们喜闻乐见的娱乐活动。有网友甚至提议说:设立最雷人提案奖项。

今年的深圳市两会上,人大常委主任刘玉浦发言, 要求人大代表不要天天监督政府. 他说:

“你让我认认真真天天去挑许勤的毛病,挑政府的毛病,那他就没法干了。首先的前提是,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定要理解一府两院,一定要通过你的监督,关心他,支持他,让他放手工作,放手发挥自己的权力,为老百姓办实事。”

对此,深圳异见人士赵达功向本台表示:这是很荒唐的,一看就是笑话,公然说人大代表本来就是橡皮图章,人大本来就是监督政府的,这样说跟开玩笑似的,两会是最高的人民代表大会,包括司法机构等。

早前刘玉浦还曾在广深高速降低收费的建议时说“不要怕,一年不解决,两年不解决,我相信总有一天会解决。”

新浪微博网民林仔山表示“政府的每个决策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挑政府毛病,是为了让他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如果一个政府有问题而无人指出,老百姓放心吗?一个真正好的政府,是欢迎各界挑毛病、提建议的,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建设我们的和谐社会”

而广州人大代表刘伟全则在会上提出称“我们需要立法,让警察敢于向刁民开枪,现在警察的权威在下降。”

对此,广州维权律师唐荆陵告诉本台记者:我也简单的写了一个评论,我说我看了他的说话,我正在祈祷,希望这个子弹不要射入他孩子和他后代的身体里面,像他这样的人可能他自己在说什么都不知道,他说话的这个消息在微博里都有转发,我也看到有很多网民评论,一般来说这是十分愤怒的,也有的就直接骂他了,他可能是想把人民划分开来,他自己那一边的一派,不好的那一派就直接杀掉,他可能是这么想的,这样是完全违背人权的基本理念。

新浪微博网民许慎之表示“这些权当笑话,都知道,许多代表并非职业化,实际无参政议政能力。但是,像这位刘伟全代表提案“警察要敢于向刁民开枪”。其言论接近纳粹主义,以“优劣”划分人群,可非法施以暴力。这事情该有个说法,不能听过就算了”

相关文章
评论